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代轉發】本署嘉義監獄「法務部矯正署靖安小組第12期成果總驗收 演練逼真圓滿落幕」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24
  • 資料點閱次數:2840
DSC_3107-1

「法務部矯正署靖安小組第12期成果總驗收 演練逼真圓滿落幕」

法務部矯正署為深化「風險管理」觀念、提昇「危機處理」能力並增進矯正人員戰技體能,特指定嘉義監獄舉辦「法務部矯正署109年度靖安小組第12期成果總驗收」,並於今(24)日上午10時假該監操場盛大舉行。是日由矯正署署長黃俊棠陪同法務部部長蔡清祥親臨現場校閱,並有法務部蔡政務次長、臺南高分檢張檢察長、嘉義地檢署繆檢察長、嘉義縣翁縣長、立法委員蔡易餘及地方民意代表、全國各矯正機關首長、戒護業務主管等各界貴賓參與盛會。

靖安小組於民國86年在法務部的指導下成立,並每兩年成軍一個期別,每期由100名警力組成,其成員精挑來自全國矯正機關優秀幹練之戒護同仁,經密集訓練後成為一支可快速集結與反應支援的部隊,遇區內矯正機關發生囚情不穩事故或超越風險指標時,即可在法務部矯正署之調派下相互支援,俾有效、迅速的處理並弭平事故。

本次活動由嘉義監獄鼓動生命班震撼演出拉開序幕,接著由靖安小組第12期操演八極拳術、綜合逮捕術、警棍使用術及鎮暴隊形等各項戰技操演,以及模擬舍房、工場實兵鎮暴演練,演訓過程逼真緊湊,輔以震撼彈、電擊槍、鎮暴手槍、眩光手電筒等精良防衛武器,充分展現靖安小組成員矯健體魄、純熟戰技及迅捷應變能力,也凸顯矯正機關的專業性與風險管理的重要性。最後以小平頭樂團的精湛演出為本次演練劃下完美句點。

蔡部長於演練結束講評時,首先肯定訓練精實到位,所有同仁全力以赴參與演練,並感謝社會各界貴賓對矯正工作的關心與支持,期許每一位矯正同仁在穩定的囚情、完善的管理之下,仍應時時保有危機意識,防患於未然。只有在囚情穩定情況下,才可以順利推行各項矯正教化活動。整個演練過程於中午12時圓滿結束。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