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102年度績優人員、績優教誨志工表揚典禮暨機關首長榮退歡送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505
為表彰矯正機關服務績優、勞苦功高的同仁及教誨志工,並歡送即將於今年退休的四位機關首長,法務部矯正署特於103年1月10日上午假本署三樓大禮堂舉辦「102年度績優人員、績優教誨志工表揚典禮暨機關首長榮退歡送會」,邀請由各矯正機關遴選出之績優人員、績優教誨志工、即將退休的機關首長及其親友出席接受表揚及祝福。本次獲獎人員,無論是矯正同仁或是教誨志工,對於矯正工作均長期無私的奉獻,因而累積了許多卓越的事蹟與成就,包括:改善矯正機關軟硬體設備、籌辦全國矯正機關收容人藝文公演、長期輔導特殊收容人、引進社會資源提供收容人關懷服務…等,獲獎者這些感動人心的歷程,經製作成一連串的短片於現場播放,加上他們感性的分享,使整個典禮不時流露溫馨動人的氣氛。此外,活動中特邀請在去年11月間,冒險犯難、英勇救護愛滋收容人自縊事件的二位泰源技能訓練所同仁:楊科員順傑與林管理員財發,由吳署長親自頒贈「特殊貢獻獎」,以表彰其勇於任事、不畏艱難的工作精神。活動最後階段,舉辦4位機關首長:臺北監獄方典獄長子傑、臺南監獄劉典獄長文生、桃園監獄張典獄長啟賜與桃園少年輔育院林院長秋蘭的退休歡送會,現場除播放他們奉獻矯正工作30餘年的回顧影片外,四位首長也離情依依的與大家分享多年來的服務心得。 吳署長為每位獲獎者與退休首長一一頒發極具紀念性之精緻獎座與紀念品,並於致詞時表示,在現今矯正機關普遍面臨超額收容且人力不足之困境下,每位獲獎人仍堅持無怨無悔的付出,以自身實際作為提昇矯治成效,這份執著與堅持,不僅為收容人樹立了學習的典範,也是全體矯正人員的楷模。吳署長除再次向獲獎者及其親友表達謝意外,更期勉這份榮耀與感動,能深植於更多矯正人員心中,並進而推廣至整個社會,讓大家看見矯正工作的核心價值與成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