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琴真藝摯,勇敢追夢-彰化少輔院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區決賽第一名,吳署長親臨頒獎慰勉鼓勵2014/3/14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839
彰化少年輔育院為提供收容學生展現音樂才藝的表演舞台,並藉由與外界藝文團體交流,讓收容學生發揮潛能、展現技藝,進而重拾信心、肯定自我,於本(103)年3月6日至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中正堂演藝廳,參加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主辦「102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區決賽-口琴合奏國中團體組」活動,榮獲優等第一名成績,現場長官與來賓均給予最高評價。 本署吳署長特於3月13日,親自蒞臨該院,除致贈紀念品予指導老師陳法澄,聊表感謝與慰勞之意外,並逐一頒發獎狀嘉勉每位參賽學生。署長親切詢問學生苦練口琴的過程,也讚許同學們能適時調整情緒,以面對競賽壓力的挑戰,最終贏得優勝的佳績。隨後,亦即興獨奏「綠島小夜曲」及與同學合奏「淚光閃閃」兩首曲子,現場技驚四座、掌聲如雷。藉由音樂才藝之交流,署長更殷切叮嚀同學們,要把參賽的經驗當作基石,在面對生活中的困境及引誘時,須鼓起堅忍不拔及屹立不搖的勇氣與毅力,不斷地學習精進、努力向上,使生命充滿喜悅、生活幸福圓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