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吳署長親赴行政院院會報告《少年矯正教育現況檢討與策進作為》2014/4/18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418
行政院為關懷收容少年現況,特於今(17)日上午9時安排本署吳署長憲璋至行政院第3394次院會,就《少年矯正教育現況檢討與策進作為》提出報告。內文除摘述本署各少年矯正機關收容現況、少年矯正教育成果外,更反映了當前困境所在,例如:矯正學校體系不易整合、少年學力落差大、特殊教育資源缺乏、學籍轉銜面臨抵制、技能訓練效用待提昇、追蹤機制未周全等問題。在各部會積極配合協助及本署規劃下,分別以確立矯正學校及少年輔育院之功能定位、洽請教育部協助提昇管教人員輔導知能及將少年矯正機關納入特教通報網絡,結合勞動部勞力發展署各地區分署辦理技訓課程,以及持續推廣藝文教育、加強家庭支持系統,並在少年出院(校)前結合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進行學生訪視評估等策進作為以資因應。 行政院江院長宜樺聽取報告後於會中裁示,請法務部會同教育部、衛生福利部等反毒機關,從查緝、宣導及戒治等面向,強化各項反毒工作,以控制青少年毒品氾濫的情形。另為輔導誤入歧途的少年,健全其人格發展,應從就學、就業及追蹤督導等方面進行跨部會協調與整合,故請法務部協調教育部、勞動部以及衛生福利部等相關部會提供特教與輔導資源、技訓與就業服務、關懷輔導與支援連結等必要協助,務使少年離開矯正機關後,能順利復歸社會生活。另少年矯正教育制度,可朝品格教育優先、技職訓練與補救教學雙軌並進的方向發展,請法務部督導本署積極落實辦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