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潛移墨畫、藝鳴驚人-收容人書畫裱褙展示成果,吳署長親臨與會給予勉勵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839
潛移墨畫、藝鳴驚人-收容人書畫裱褙展示成果, 吳署長親臨與會給予勉勵 基隆看守所為展現收容人參與教化藝文訓練成果,特自103年5月1日起至31日止,假基隆地方法院司法大廈開展該所收容人書畫裱褙成品,並於本日(5/1)舉行盛大開幕儀式。現場展出的創「藝」與作品琳瑯滿目,與會來賓無不驚嘆。 為化暴戾為祥和,使收容人藉由藝術文化來淨化心靈、陶冶氣質,該所特敦聘名書畫家馬水城老師指導收容人書法、國畫與裱褙等才藝課程。此次藝文展覽彙整同學們平時專注臨摩書畫的心血結晶,並經由藝術創作過程之潛移默化,讓收容人能夠肯定自我價值,重新找回人生新方向。 本署署長吳憲璋特地親臨展覽開幕式會場,對於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主委陳淵泉、基隆地方法院院長蔡崇義以及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涂達人對本次活動的全力推動與支持,致上十二萬分感謝之意。署長並提及近年舉辦之教化藝文活動與競賽,從去年的國父紀念館藝文公演暨教化技訓展、今年持續與故宮博物院合作辦理的國寶複製文物展,以及最近彰化少年輔育院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口琴組優等第一名等,充分展現矯正機關教化藝文精益求精、再創新猷之訓練成果。署長再三肯定辦理本次活動的用心與努力,並期許藝文教化的火炬能夠在每個矯正機關綿延不熄,將藝文的種子播種在每一位收容人的心田。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