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翻轉吧!受刑學子-中華數位內容發展協會捐贈矯正機關數位教材及電腦設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898
中華數位內容發展協會陳理事長國恩為關懷收容人教育事項,經實地瞭解矯正機關需求後,提出「捐贈受刑人之點火計畫」,特贈送數位教材96套予26所具有國中教育需求之矯正機關,另為利教學之施行,感謝華碩文教基金會捐贈再生電腦80部,協助矯正機關建置電腦設備,希望透過數位學習激勵收容人進修,提昇基本能力及學力,俾利復歸正軌人生。 中華數位內容發展協會成立於 2003 年 6 月,該協會長期關注弱勢青少年的教育,並以推廣中小學的基礎教育回饋社會。近年來更將觸角延伸至矯正機關,認為收容人亦屬社會弱勢之族群,所以希望藉由捐贈矯正機關數位教材,幫助收容人提昇基本學力、引發學習興趣,使其出監(所)後順利回歸社會正常生活。在評估適用於收容人的數位教材軟體時,該協會選擇門得揚科技公司之「升學密碼Study21」做為計畫執行的配合教材。此套教材以生動活潑之電腦動畫及影片呈現,內容多元且富彈性,並切合矯正機關收容人學力程度。此外,矯正機關因特殊教學環境而無法提供網際網路,門得揚公司更提供了單機離線設計,解決矯正機關學習環境受限制的困擾。 中華數位內容發展協會的理念獲得法務部認同和肯定,並在矯正署大力推動以及企業和專業人士的各方贊助下,已於今(103)年3月底陸續至明陽中學、桃園少年輔育院、台中看守所、南投看守所和台南少年觀護所安裝數位學習教材,預計於今年9月前完成所有受贈機關的教材建置,後續並將舉辦教材使用工作坊及座談活動,以提昇數位教學成效。期待藉由科技結合教育的力量,徹底翻轉受刑學子的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