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美國喬治亞州大學(Valdosta State University)黃偉松教授等10名師生蒞本署參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533
104年5月26日上午,美國喬治亞州大學(Valdosta State University)黃偉松教授等10名師生組成「2015年臺灣刑事司法學參訪團」蒞臨本署參訪。黃教授於102年起,連續3年帶領具有刑事司法相關背景的外籍學生訪台,參訪本署及本署所屬矯正機關,除藉此開拓學生之視野外,並與本署建立起深厚的友誼。此行除參訪本署外,亦前往本署桃園少年輔育院、桃園女子監獄及國定古蹟嘉義舊監獄參訪。   於本署參訪期間,一行人先參觀展示於本署各矯正機關之收容人技能訓練成品,外賓對於收容人運用各種素材,包括:稻草、牙籤及鐵鋁罐等,皆能蛻變為一件件精美的藝術作品深感敬佩,學生皆難以置信這些作品均出自於收容人之手。巫滿盈署長於接待時,特別向外賓介紹本署近年致力於保留臺灣瀕臨失傳的傳統工藝,也期待黃教授等師生,對於本次來臺參訪,能收穫滿載並於參訪後給本署提出相關心得與建議。隨後於本署會議室,由劉梅仙副署長主持座談會,向外賓介紹我國矯正機關的收容狀況及近年本署的重大施政成果,並播放傳統工藝影片及本署於2013年舉辦之「全國矯正機關收容人藝文公演」影片剪輯。外賓對於本署提供收容人多元的教化活動及自新機會,深受感動並大開眼界。其中一名學生在分享心得時表示:「雖然聽不懂臺中監獄合唱團在唱高牆內的陽光的歌詞,但在聆聽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內心感受到無比的澎湃。」最後一行人於本署門口合影留念畫下完美的句點,參訪活動於上午10時30分圓滿結束。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