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藝展文創.矯正飛揚 104年全國矯正機關教化藝文及作業技訓聯展盛大開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699
104年全國矯正機關教化藝文及作業技訓聯合展示(售)會已於9月3日,假臺北市松山文化創意園區二樓展演廳舉行開幕儀式,由法務部羅部長瑩雪主持,吳副總統並親臨會場嘉勉祝賀,為長達11天的聯展揭開序幕。 副總統在開幕致詞時表示,法務部於民國100年1月1日成立矯正署,讓我國獄政邁入新紀元。矯正署在人力有限的情況下,持續推動教化藝文及技訓工作,成果豐碩,此次聯展作品精緻且豐富多元,顯示收容人心性的興革。呼籲社會各界伸出雙手,踴躍接納更生人,讓家園更加祥和。羅部長致詞時表示,矯正機關不僅作業產品搶手熱銷,更與民間企業合作,為收容人提供上萬個就業機會。雖然人力不足、硬體設施有限,卻仍然創造出良好的矯治成效。期待藉由這次活動,讓大家更願意協助更生人回歸社會。為感謝各界對矯正機關教化藝文活動的關心及挹注,特恭請吳副總統頒發感謝狀給12名善心團體或個人,以資肯定。 此次聯展活動展出:書法、繪畫、工藝、微電影、海報、花燈等近2000件收容人藝文創作,展現矯正機關深耕人文藝術的成果。如失傳超過半世紀的「無骨花燈」,在臺中女子監獄收容人的細膩巧思及不斷的摸索嘗試、自行研發下,終能重現此一神技;泰源技能訓練所用軟陶手工捏製出原住民公仔,深刻描繪民族特色,技術精良且極具創意巧思。 此外,現場設有蝶谷巴特法式拼貼及創意拼豆等教學體驗區,還有許多收容人的文創作品及全國各地的自營作業產品,將在聯展中盛大展示(售),歡迎民眾於9月3日至13日,到臺北市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參觀及選購(展售僅至9月6日)。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9時至17時,週六、週日9時至18時。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