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人犯激增 宜蘭監獄擴建 105/05/03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450
人犯激增 宜蘭監獄擴建 105/05/03
2016-05-03 法務部長羅瑩雪(前)今天參與宜蘭監獄擴建動土典禮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報導

因應北區監獄長期超收問題,宜蘭監獄法務部矯正署五年前擬定擴建計畫,將花費5億8000多萬,擴建宜蘭監獄收容人房舍及提升公共設施,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主持動土典禮,宣告正式開工,預計明年底完工後,可多容納1080人,整體收容環境也會提升。

法務部將在宜蘭監獄左側1.7公頃的閒置空地,興建四層樓房舍、多功能室內活動場所、污水處理廠及炊事場,部長羅瑩雪今天前往宜蘭參加擴建動土典禮,台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主委王信豐、三星鄉長黃錫墉及宜蘭監獄典獄長方恬文等人也全程參與。

羅瑩雪表示,法務部矯正署從100 年11 月研擬「矯正機關未來十年擴遷及整建計畫」,考量區域收容特性、土地取得難度、經濟效益及建物耐用年限等因素,選定宜蘭監獄列為優先辦理。

部長羅瑩雪等人結束動土儀式,隨後欣賞收容人的管弦樂演奏及砂畫表演,並參觀女監烘焙作業及紙黏土作品。典獄長方恬文表示,宜蘭監獄從25年前遷至三星目前所在地,可容納2177人,但目前已收容2686人,容納數達到128%,每間原本只能住12人的房間,都擠到15人,管理上有困難。

「增加容納量,也會提高戒護」羅瑩雪說,未來將設置電梯及風雨走廊等無障礙空間,改善收容所整體環境,提昇收容人生活環境,也將擴大勤務中心,紓解北部地區各監所超額收受衍生的戒護管理壓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