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扶輪社捐百萬 助收容人學一技之長 105/05/26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823
扶輪社捐百萬 助收容人學一技之長 105/05/26
2016/05/26日 鳳山扶輪社長顏明岳(左)捐贈百萬元支票,高雄女子監獄典獄長葉貞伶(右)代表收下 中時即時 林宏聰

高雄女子監獄長期為收容人開設各式技藝課程,為籌募開班經費,獄方向鳳山扶輪社求助,經層層審核,26日扶輪社捐出121萬餘元協助「美麗人生」計畫課程,教收容人做手工香皂、烘焙等,未來回歸社會才有一技之長回饋社會。

高雄女監結合高市鳳山扶輪社辦理「美麗人生」計畫課程,今天下午在監所內舉辦捐贈儀式,包括日本、韓國扶輪社共同捐出121萬6435元,收容人則演出「明天會更好」話劇,講述毒犯在獄中學做手工香皂、改邪歸正的故事向捐助人致謝。

矯正署副署長郭鴻文感謝民間力量協助,鳳山扶輪社及海外各友社的捐款將用來開設多元課程,「美麗人生」計畫課程以生命教育為主軸,同時包含吉他音樂班、新爵士舞蹈班、歐洲彩繪班、烘焙進階班等課程,和一般矯正機關開設的傳統技訓課程不太一樣。

扶輪社3510區總監蔡堡鐺說,經過嚴格審核,扶輪社決定捐出超過百萬,即是希望用這筆錢協助高雄女監更全面推展訓練教育,收容人學習刺繡、手工等技能,未來出獄後能夠順利回歸社會,真正展開新生。

獄方表示,高雄女監已為收容人開設刺繡、拼布等才藝課程,除學習一技之長外也培養她們的耐性,另收容人自學製作俄羅斯軟糖、手工餅乾、乳酪絲等,均採用健康食材,市場反應不錯,去年營業額超過1000萬。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