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成功更生人 返高監分享經驗 105/08/10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458

2016/08/10 台灣新生報

高雄監獄為激勵收容人出獄後就業信心,提高其就業成功率,特於日前假崇善堂辦理「成功更生人返監經驗分享座談會」,邀請創業有成的更生人和樂宴會館莊育棟董事長,至該監分享浪子回頭的心路歷程,勉勵收容人給自己機會。

莊董事長帶領公司團隊員工現身說法,他希望收容人堅定信心,別怕被標籤化,只要肯努力打拚,工作機會真的不少。並舉他從最辛苦的一天賣不到九個便當基層員工做起,進而成功打造自己的餐飲王國的故事。

莊董特別強調,目前公司聘請多位更生人,包括大廚清良師、助理小翔等,每人背後有一段身世故事,無論以前在道上多麼叱吒風雲,出獄後都從頭開始學起,在人生旅途上重新再出發,並順利復歸社會、家庭,共造政府、企業與收容人三贏局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