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藝氣風發、竹夢踏實」 矯正署新竹監獄展示收容人技訓成果 105/08/16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352
「藝氣風發、竹夢踏實」 矯正署新竹監獄展示收容人技訓成果 105/08/16
2016/08/16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8/16日舉行「中式麵食加工班、電腦軟體應用班及短期腳底按摩班學員」結訓典禮,以及展示技能訓練成果 勁報記者 羅蔚舟/新竹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8/16日舉行「中式麵食加工班、電腦軟體應用班及短期腳底按摩班學員」結訓典禮,以及展示技能訓練成果。新竹監獄辦理(105)年度第二期中式麵食加工、網頁設計及電腦軟體應用等3職類丙級技術士訓練班共計4個班次,考取丙級技術士證照人數,共計92名;另辦理腳底按摩班、花燈創作、油漆班及電焊班等4職類之短期實用技能訓練班,期使收容人能於服刑習得一技之長,經過為期4個月的密集訓練後,日前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辦理之丙級技術士技能撿定,皆以優異成績通過檢定,合格率百分之百。

這項「藝氣風發、竹夢踏實」典禮由新竹監獄典獄長吳正楠典主持揭開序幕,會場特別邀請新竹市政政風處蔡處長金發、新竹看守所陳所長孟傑、萬能科技大學圖書資訊中心邱主任泰毅、誠正中學顏校長弘洺、更生保護會新竹分會耿住任志杰、立法委員陳超明服務處邱執行長俐俐等貴賓到場觀禮,該監推動一教區一特色的教化才藝訓練班,為矯正機關收容人教化處遇模式注入活力。

針對同學們以優異的成績熟練的技巧考取技術士證照給予相當的鼓勵,與會貴賓們勉勵收容人出監後重新出發回饋社會,會中並表揚成績優異的同學頒發獎狀及獎品。典禮結束由吳正楠典獄長陪同來賓前往教化技訓成果展示室,實地瞭解該監教化及技訓成果。參觀結束後特別貼心的準備盛名之監所十大暢銷自營作業產品的和風貢丸、米粉及中式麵食加工技訓食品供來賓品嚐,並安排腳底按摩讓來賓體驗。

吳正楠典獄長表示,技訓的目的旨在訓練收容人具備專業技能與知識,使其養成勤勞習慣,使其對未來出監後之職業生涯更能予以妥適規劃,以減少其因工作之不穩定而再犯,創造更祥和美好的社會。

新竹監獄自(99)年起將技訓之食品,分送予新竹市西門國小、高峰國小、載熙國小、新竹市仁愛兒童之家、竹北基督長老教會及寶山鄉天主教德蘭兒童中心兒童等食用,去(103)年度更與行政轄區民富里合作,分贈轄區內之弱勢家庭,且多方聽取試吃後之回饋意見,以供日後改進之用,曾有仁愛兒童之家之收容兒童表示:「時常以技訓食品為早餐食用,最喜歡吃的就是鳳梨酥了,真是太感謝這些叔叔、伯伯了」;該監成功結合社會資源,陸續開辦多項技能訓練職類,經辦多年以來成果斐然,日後仍將朝整合社會資源,強化收容人技能訓練事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