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提供收容人進修機會,長榮大學與南監合作開班授課 105/08/23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082
提供收容人進修機會,長榮大學與南監合作開班授課 105/08/23
2016年8月23日今日新聞網

為提供收容人進修機會,23日,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與台南監獄典獄長陳進豐簽署合作意向書,長榮大學將於9月中旬開設學分專班,這是國內矯正機關首例。長榮大學與南監各單位主管出席觀禮見證。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該校是基督教大學,學生超過1萬人,與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監獄距離僅5分鐘車程。為落實辦學精神,從105學年度起,在南監開辦學分專班,未來再增設生活科學或社會科學的學士學位學程。學分獲教育部認可,有助於收容人出獄後繼續進修,並提高就業機會。

李泳龍校長表示,目前嘉義監獄設有國立空大教育課程,但以函授為主,該校的學分班由師資面授。預計開設的學分班,國文、英文等共同科目,以通識課程為主,由於是公義辦學,每個學分費僅酌收400元,鼓勵收容人進修,協助監獄推動教化工作。

典獄長陳進豐表示,目前南監超過3300位收容人,有高中職學歷以上的收容人約800名,符合就讀大學資格,問卷調查後,300人有意願進修,因此,與長榮大學合作開設學分班。若成效不錯,未來將擴展為學士班,服刑期間,也有機會取得學歷,對於收容人有正面的助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