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用鼓聲翻越監獄高牆 彰監更生人奏生命樂章 105/09/20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518
用鼓聲翻越監獄高牆 彰監更生人奏生命樂章 105/09/20
彰化監獄的更生人鼓舞打擊樂團,將走出監獄展開《77個擁抱》的全台公益演出。(高雄市文化局圖片)

2016年09月20日 10:05東網電視

優人神鼓自2009年進駐彰化監獄,帶領更生人進行擊鼓靜心等訓練,今年邁入第8個年頭,本月21日起將再次帶領彰監鼓舞打擊樂團的更生人團員出監演出,讓鼓聲翻越監獄高牆,擊打動人的生命樂章;優人神鼓創辦人暨藝術總監劉若瑀也將直接帶領團員走進全台11個監所矯正單位,分享新書《77個擁抱:一場冒險,看見自己》中她與更生人團員深刻工作、生活後的體悟。

「77個擁抱」計畫源自於2014年優人神鼓結束「美麗台灣心」雲腳活動後,劉若瑀帶領多位更生人在金瓜石成立新團,她把這些新團員視為兒子般對待,但在近半年相處時間內,雙方遭受許多考驗,劉若瑀曾不只一次問自己,「是不是要放棄?」

而在某次巧妙機緣下,前矯正署署長吳憲璋與她分享了聖經中的對話:「彼得問耶穌:主啊,我的弟兄得罪我,我該饒恕他幾次呢?7次夠嗎?」耶穌說:「不是7次,而是70個7次。」 劉若瑀當下深知,70個7次不是數字的加乘,而是代表永無止境、完全的原諒。

劉若瑀曾與更生人密集相處,深知其艱辛與困難,但她並沒有放棄!這次《77個擁抱》的公益演出要讓眾人的愛融化收容人的心,以社會大眾的掌聲,成為支持收容人的力量;讓他們學會放下、感恩,學會擁抱社會。

劉若瑀表示,她曾跟這群更生人發願要成立藝術學校,因此她會將新書《77個擁抱:一場冒險,看見自己》的版稅全數捐出,為嚮往表演的孩子們在金瓜石大自然中創立聚落型環境學校,她邀請社會大眾與企業共襄盛舉,透過購書捐贈給監所,或直接捐款成為「優人生命藝術學校」興辦人,讓夢想能夠成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