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揪感心! 戒治所變民宿 加裝熱水器收容紅葉村災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678
揪感心! 戒治所變民宿 加裝熱水器收容紅葉村災民
台東戒治所撥出10間懇親宿舍,提供紅葉村風災災民住宿。圖/台東戒治所提供

2016/09/20 18:01TVBS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莫蘭蒂颱風毀了台東棒球故鄉紅葉村,土石流淹埋28 戶民宅,100多人無家可歸,台東戒治所馬上伸援手撥出10間懇親房,緊急加裝熱水器和洗衣機收容56人,幫災民度過危機。

本月 15 日凌晨,蘭蒂颱風挾強風豪掃過南台灣,豪大雨引發紅葉村上山坡上方土石崩塌形成土石流,淹埋村內第1、2、3鄰共28間民宅全毀或半毀,村長半夜廣播要村民「快逃」,100多人緊急撤離家園。台東縣政府協調台東戒治所收容災民。台東戒治所所長黃銘強答應協助收災民,馬上撥出所內懇親宿舍10 間。

次(16) 日下午,延平鄉鄉長帶領紅葉村受災民眾共 56 人到台東戒治所,戒治所為了方便災民的生活起居,緊急採購熱水器,再裝設洗衣機、烘衣機,讓災民無家可歸的村民,暫時有舒適的棲身之所。

台東戒治所的前身是台灣武陵外役監獄,目前以收容被法院裁定強制戒毒的男性毒品人犯為主,為了獎勵毒品犯戒毒自新,設有懇親宿舍,讓戒毒有效的毒品人犯可與親人相聚留宿過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