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當鼓聲翻越高牆 105/10/18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090
當鼓聲翻越高牆 105/10/18
2016/10/18 19:50聯合新聞網陳易辰 / 報導

「對我來說,跟同學一起打鼓,就是做一件對的事情,很好的事情」。皮膚黝黑的阿班,笑容靦腆中又藏著堅定。他是彰化監獄收容所的收容人,已經加入打鼓班六年的他,目前扮演著班長的角色,不僅帶領新進同學學習打鼓技巧,也會在同學感到挫折沮喪時,適時安慰他們。

這場演出的背後,其實由來已久。打擊樂團「優人神鼓」,在2009年開始進駐彰化監獄,帶領收容人進行擊鼓訓練,期盼藝術的力量翻越高牆,讓收容人重新找回人生節奏。

今年,他們進行「77個擁抱」計劃,全台巡迴演出共七場。上星期六(10/15)在台北空總基地進行戶外演出,儘管下著滂沱大雨,擊鼓團員臉上分不清是汗水還是雨水,現場三千多個座位全滿,掌聲與加油打氣聲不絕於耳。

透過鏡頭,我們來聽聽,這些震撼人心的鼓聲背後,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https://video.udn.com/news/57962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