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花監歌唱比賽 受刑人唱出更保之愛 106/1/10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812
花監歌唱比賽 受刑人唱出更保之愛 106/1/10
圖:花蓮監獄受刑人歌唱大賽評審團(下)及頒獎勝者合影(上)

2017/1/10更生日報記者田德財/報導)

4名女性及10名男性競演者 從1800人初賽中脫穎而出)

花蓮監獄高牆內昨天傳出動聽的歌聲與旋律,原來是花蓮地檢署、台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及花蓮監獄共同主辦「更保之愛」歌唱大賽。比賽指定曲「更保之愛」是音樂家麻海師創作,已無償提給更保會,並獲指定為台灣更保會的會歌。)

花蓮監獄典獄長劉世添表示,去年十二月更保委員會議中,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特別提議,因為「更保之愛」歌曲旋律優美,曲調輕快,歌詞言簡意賅,饒富意義,除符合更生題材,意象鮮明且具流行曲風,大家都能朗朗上口。)

比賽指定曲 為麻海師之創作)

黃和村表示,尤其是高檢署檢察長亦是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王添盛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即深受感動,對於麻海師多年來總是用他熱情的歌聲來鼓勵收容人深表肯定,當時才提議應該廣為傳唱,很感動典獄長在短短的一個月期間即和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規劃出「更保之愛」愛永遠歌唱大賽,也希望這首歌由花蓮地區為起點,讓這首歌蔓延芬芳在臺灣每個角落永續傳唱。)

昨天十四位競演的參賽者包含四名女受刑人及十名的男受刑人,花蓮監獄近一個月在內五個教區及一個女監近一千八百名受刑人初賽中脫穎而出。 有人自備舞群 有人緊張忘詞 )

本次歌唱競賽的評審團包含檢察長黃和村、更保主任委員黃淑珠、花蓮知名音樂大師也是更保之愛詞曲原創麻海師、名主持人哈娜、嵐奇及陽光小敏等六名。)

為了脫穎而出並取得好成績,參賽者之一劉同學還自備舞群及造型,最後不負眾望獲得前三名,有幾名參賽者因為看到檢察長親自擔任評審而緊張到忘詞,台下的同學也不忘給予掌聲激勵。)

鼓勵參賽受刑人的勇氣及努力練唱,典獄長劉世添特別增加第四名及第五獎項,主任委員黃淑珠另增加兩個特別獎項作為鼓勵,經過一個半小時的激烈競賽中,遴選出前三名。)

活動結束前檢察長黃和村也率領全體陪審團及前五名參賽者演唱更保之愛大合唱,透過歌聲讓收容人銘感於心,透過大賽讓收容人永誌不忘,達到愛永遠的最終目標。)

更保之愛 背後有個溫暖故事)

黃和村分享「更保之愛」背後的溫暖故事說,麻海師十多年前因更保花蓮分會陽光團隊的邀約深入監所從事公益,他歌喉渾厚的嗓音帶有穿透力的魔法,感動及鼓勵無數的收容人,自此他選擇用自己的聲音及音樂陪伴及鼓勵監所收容人。)

他長期參與關懷更生行列,除了認同花蓮分會陽光團隊的助人理念外,看到團隊人員從檢察長到主委,每個人熱情及無私的付出,內心深受感動,更以身為陽光團隊的一員感到榮耀。一○五年適逢更生保護會七十一週年慶,特別在慶祝活動獻上「更保之愛」歌曲,希望藉由歌聲陪伴第一線的工作人員,也藉此鼓勵所有更生人及在監收容人,更期盼民眾以實際行動關懷及接納更生人。)

黃和村也希望受刑人對這首歌都可以朗朗上口,並謹記歌詞中:就讓陽光散播在每一個角落裏,期待新的開始 新的旅程 邁向幸福的人生,而更生保護會也持續會在每個角落提供支持及陪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