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第7期四等監所管理員班開訓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4619
法務部矯正署第7期四等監所管理員班開訓典禮

  法務部矯正署黃署長俊棠本(106)年3月17日上午10時,主持矯正署第7期四等監所管理員班開訓典禮。

  署長首先歡迎第7期監所管理員班的學員成為矯正家園的一份子,並強調學員未來工作的重要性,矯正機關身為職司刑事司法體系最終的一個執法機關,除了基本的戒護,也不要忘記「矯正」的使命,叮嚀學員通過考試僅是具備入門資格,受訓期間尚有專業課程的訓練,在重視人權的現今,學員務必要針對目前的時勢,吸收相關的新知,結訓分發後更要不斷的汲取經驗,增強本職學能。

  署長並以公務人員的五大核心價值「廉正、忠誠、專業、效能、關懷」提醒學員,「廉政」代表的是操守的重要,己身不正何以正人;「忠誠」代表的是對工作的認同以及倫理的重視;「專業」則是應具備矯正工作的法規知識、實務經驗以及輔導晤談的技巧;「效能」則是要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個人主義色彩在矯正機關都應有所調整;「關懷」則是發揮同理心,讓收容人感受到我們真心希望他有所改變。   署長再以八個字形容矯正機關的兩大功能,包含消極面的「監禁」以及積極面的「教化」,內含「沉澱、蛻變、復歸」。監禁即戒護管理,沉澱代表心靈的沉澱,蛻變包含教化及技能訓練,復歸則是順利復歸社會,當我們承接起這樣的使命,挽救一個收容人就足以拯救一個家庭,矯正工作實是獨具意義。

  最後署長再次以持續推動矯正法規研修、營造人文化收容空間、強化前後門政策、關注高齡收容人情狀、發展特殊收容人處遇、引進社會資源、強化資訊技術提升行政效率、提高工作士氣及工作尊嚴等8個目標,勉勵在場的學員專心投注於矯正工作,一同為矯正工作努力。

  開訓典禮就在黃署長暨該署各單位主管觀禮下,於上午10時50分圓滿完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