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看守所慶母親節 祖孫相見淚千行 106/5/10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849
2017年05月10日 04:10 中國時報 吳堂靖/新北報導
  台北看守所提前慶祝母親節,舉辦懇親活動,今年首度由6位學員表演烏克麗麗,演出〈月亮代表我的心〉、〈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等曲目,向台下家人表達心意,學員大偉(化名)也送上特別錄製的CD給前來訪視的3歲女兒,場面溫馨感人。
  台北看守所懇親活動推陳出新,今年特別聘請音樂老師教導烏克麗麗,學員們均為第一次接觸,十分興奮,學員阿忠(化名)表示,花了2個月才熟悉指法,為了能完美演出,大家常常趁休息時間揪團練習,也培養出絕佳默契。
  看守所輔導科長李家銘表示,因應節日訪客人潮,特別開設3個懇親場次,有學員阿嬤行動不便,仍然推著輪椅、帶著家常菜要見上孫子一面,相見時卻只有淚千行,旁人看了也紅了眼眶。
  看守所副所長曾文欽指出,囿限於成長背景與社會經歷,大多的學員並無好好靜下心學習新事物的機會,所內開設陶笛、烘焙、油畫等才藝班,期盼培養學員的耐心與自信心。
  「想爸爸的時候就看天空,即使無法在妳身邊,但我們看到的是同一片天空。」尚有7年刑期的大偉,在所方的協助下,進入附設的立德電台錄製要給女兒的CD,彌補無法陪伴孩子成長的遺憾。
  學員們對家人的真情告白,讓母親節不只是母親節,而是一個勇於說愛的節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