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澎監技能訓練 咖啡、皮雕班上路 106/6/6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145
澎監技能訓練 咖啡、皮雕班上路 106/6/6
澎湖監獄技能班,咖啡及皮雕專業師資劉淑芳(右起)、陳秉超、姚舜德開班,典獄長邱泰民(左一)按讚。(陳可文攝)
2017年06月06日 04:11 中國時報 陳可文/澎湖報導
  澎湖鼎灣監獄為幫助受刑人習得一技之長,5日舉辦技能訓練聯合開訓典禮,今年新開咖啡班及皮雕班課程,報名短短2天就額滿,大夥趨之若鶩,積極為明日重返社會做準備。
  澎湖鼎灣監獄目前收容1644名受刑人,多以煙毒犯為主,獄方大力推動技能訓練多年,陸續成立10多種不同類型的訓練班,其中石雕班最出名打響澎監招牌。
  這次澎監與澎湖更生保護會、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澎湖科技大學進修部攜手合作開設新課程,相中時下最流行的咖啡調製與手工皮雕的發展潛力與商機,果然獲得收容人熱烈歡迎。
  才開放報名不到2天立刻額滿,皮雕班15人、咖啡班10人,特別商請專業師資劉淑芬、陳秉超、姚舜德擔綱指導老師傳授技藝,皮雕班職訓上課60個小時、咖啡班21個小時,經考核通過後正式出師上工。
  第1期咖啡班及皮雕班昨聯合開訓,法務部矯正署代理副署長吳澤生、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鄭鑫宏、澎監典獄長邱泰民等親臨祝賀,鼓勵成員們把握訓練機會,努力學習專業技能,日後學以致用重返社會,謀得工作穩定生活。
活  動現場同時舉辦澎監技訓實習成果展,咖啡班新成員們特地現學現賣小試身手烹煮香郁咖啡,獄所烘培坊也獻上新鮮烘製的手作糕餅,大夥悠閒享受一場下午茶饗宴,贏得最熱烈掌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