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巨大圓夢培訓計畫 更生人學技能面對未來生活 106/6/23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146
巨大圓夢培訓計畫 更生人學技能面對未來生活 106/6/23
2017-06-23 20:31聯合報 記者王長鼎╱即時報導
  法務部新店戒治所與生產捷安特自行車的巨大機械董事長劉金標所成立的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合作,舉辦捷安特技訓圓夢培訓收容人計畫開訓典禮,讓收容人出所後,擁有一技之長,解決離所後的就業難題,同時成為全台第一所引進產學合作模式案的矯正機關。
  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今年首次與法務部矯正署合作,在新店戒治所導入捷安特學發中心技師訓練課程,開辦為期半年的自行車維修技能訓練,讓收容人未來進入就業市場前多擁有一項謀生技能,以一己之力服務社會,進而利用自行車改變生活,同時走出戶外享受騎乘樂趣。
  法務部政次陳明堂、矯正署長黃俊棠、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介欽、主任檢察官陳孟黎、捷安特總經理鄭秋菊、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處長王玫文及更生保護會人員昨天出席開訓典禮。
  陳明堂表示,失業常成為更生人做為再度犯罪的藉口,也造成社會安全的隱憂,盼藉此提升就業職能,達到順利復歸社會的矯正目標。黃俊棠也感謝基金會,讓公部門結合民間力量,透過「跨領域」的合作,讓收容人重新振作自立自強。
  收容人「阿良」非常感謝矯正署及所方能結合基金會,引進捷安特自行車維修技能訓練,希望透過紮實訓練及學習,讓他更有勇氣面對未來的更生人生活。法務部新店戒治所與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合作,舉辦捷安特技訓圓夢培訓收容人計畫開訓典禮,讓收容人學習自行車維修技能,為離所後的更生人生活打下基礎。
  法務部新店戒治所與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合作,舉辦捷安特技訓圓夢培訓收容人計畫開訓典禮,讓收容人學習自行車維修技能,為離所後的更生人生活打下基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