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爸爸好久不見!」監獄收容人伴幼兒說故事 106/8/3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080
「爸爸好久不見!」監獄收容人伴幼兒說故事 106/8/3

基隆監獄今天舉辦懇親會,萬里圖書館提供400冊童書,讓受刑人和小孩一同閱讀。圖/新北圖書館提供

2017-08-02 18:02聯合報 記者曾健祐╱即時報導
  下周二就是父親節,為了讓監獄受刑人和家人團聚,新北市圖書館萬里分館今天準備了400多冊童書,搬到基隆監獄懇親會中,提供收容人和小孩一起閱讀,還鋪上野餐墊讓大家席地而坐,有小朋友難得可以躺在爸爸懷中聽故事,直到懇親結束前仍依依不捨。
  新北市圖書館表示,和小孩一起閱讀、說故事是很好親子互動方式,但對於監獄中的收容人卻是遙不可及,服刑期間更會錯過了陪伴幼兒成長、互動的重要時光,因此萬里分館特別在父親節前夕,將行動書房搬到基隆監獄中。
  今天下午2點多,懇親會場布置成了溫馨的野餐閱讀角落,受刑人看見親友,瞬間露出燦爛的笑容,更有孩童大聲說「爸爸好久不見!」更開心一起挑選童書,坐在地上一邊野餐,一邊和孩子說故事,場面非常溫馨。
  林姓收容人回憶,已經好久沒說故事給孩子聽了,難得和小孩一起看書,把握短暫時間說故事給兒子聽,讓父子間逐漸陌生的距離重新增溫,也承諾出獄後一定要多花時間陪小孩,彌補服刑期孩子缺乏父愛的空白。
  萬里分館主任蕭千惠說,5月起開始與基隆監獄合作,定期送書至監所,提供各類圖書讓收容人閱讀,希望閱讀好書讓心靈安定;基隆監獄典獄長吳信彥表示,收容人出監後重返社會,家庭是背後最大的力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