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 106 年首長研習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4080
矯正署於本(106)年8月9日至11日假南元花園休閒農場舉辦「106年首長研習班」,全國各矯正機關首長齊聚一堂,互相學習及成長。
  法務部邱部長太三於研習第二天(8月10日)下午親臨會場對各矯正機關首長提出勗勉及鼓勵。部長表示矯正機關的努力已獲得社會企業的關注及肯定,有了這些社會企業的幫助與鼓勵,矯正同仁的工作士氣將會更高昂,並能持續精進各項矯正業務來爭取社會的認同。部長也轉達行政院林全院長對於所有矯正機關同仁辛勞的肯定,希望大家踏著穩健腳步持續向前邁進。
  法務部陳政務次長明堂亦親臨主持專題報告與討論,其內容包括假釋制度、受刑人醫療處遇及毒品犯系統性整合處遇。本次研習班課程邀請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理事長許雅琛講授人權與民意、國立成功大學國際企業研究所所長史習安講授團隊的運作與管理、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特聘教授楊士隆講授科學證據導向之毒品犯處遇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蘇副人事長俊榮針對我國智慧型監獄願景為題進行演講,期望藉由上述課程安排增進各機關首長對矯正業務的了解。
  黃署長俊棠於致詞中指出,矯正機關是刑事司法體系的最後一環,肩負執行公義與關懷的重要任務,並闡釋矯正的四大功能:監禁、沉澱、蛻變及復歸,這是收容人進入矯正機關必經的路程,而信心、希望、真愛、幸福更是身為矯正人的核心責任,並期望大家以此為目標共同努力。署長並於最後分享近半年來的成績單:包括結合社會資源並尋求跨域合作、矯正機關增(擴)建計畫及增加戒護人力,期望矯正機關全體同仁上下一心,持續為矯正工作奮鬥,為社會祥和貢獻一份心力。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