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愛滿雲林 婦幼保護平台成立 106/12/20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065
愛滿雲林 婦幼保護平台成立 106/12/20
雲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左)發起成立婦幼保護聯繫平台,與雲林縣長李進勇共同在愛心卡上寫上對雲林的祝福。(許素惠攝)

2017年12月20日 04:09 中國時報 許素惠/雲林報導
  雲林地檢署號召雲縣府與民間等相關單位,19日成立全國首創「雲林縣婦幼保護聯繫平台」,藉以整合及擴大婦幼兒少保護聯繫工作,讓中輟、未打預防針、遷戶籍後就行蹤不明的兒少,能盡早被找到,避免遭傷害,幫助其回歸正常生活。
為婦幼建構綿密保護網
  醫護、社工、老師、教保員、警察、戶政員、村里長與幹事,甚至大樓管理員及任何人,都可能是搶救身陷險境的兒少或婦女的生命貴人,雲林婦幼保護聯繫平台都將之納入,建構綿密的保護網絡。 雲林地方法院少家庭長黃瑞井、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長黃瑞仁、媽祖醫院長吳錫金、雲林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雲林第二監獄典獄長吳承鴻等人,還在愛心卡上寫上對雲林的祝福,然後將愛貼滿20鄉鎮市,殷盼愛滿雲林。 雲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說,雖然現在網絡單位都已建置各自的處理系統及機制,但行政單位泰半只是預防,且有諸多限制,該聯繫平台突破現有通報及處遇機制,針對行政單位查找不易的行方不明兒少案,該署主動查辦,串聯起縣內各網絡單位合作平台,由檢察官主導擴大橫向連結及分工,減低兒少因行方不明未能及時救援,導致慘遭不當虐待所釀成死傷悲劇的可能性。
協尋失聯兒少免遭傷害
  雲林縣長李進勇也指出,縣內日前有一位12歲學生失蹤,經教育處及警察局查找,原來是父親帶著孩子一起躲債,雖然現行相關通報及協尋系統也十分流暢,然而就是缺少些什麼,地檢署願意穿針引線,化被動為主動,積極協助,對兒少保護更多一層。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