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雲二監 包粽賽安定囚情 2018-06-19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449

2018年6月月19日 上午 12:00台灣新生報【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第二監獄為彰顯端午佳節之熱鬧氣氛,突顯明刑弼教之教化目標,吳承鴻典獄長特別指示所屬與雲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假該監誠園禮堂舉辦「粽情粽意」包粽子比賽,並由該會提供一五○公斤糯米供活動所用。期望一方面可以安定囚情,紓緩收容人思鄉情懷;另方面可以寓教於樂,舒緩收容人在監生活壓力。

活動由該監各工場派遣十名收容人為一組參賽,所有參賽收容人必須在時限之內完成二○○○顆粽子供全監收容人享用。此舉對於參賽者來說是一種相對付出,可以從中獲得為人服務的成就感,還能充分體驗傳統民俗文化。

活動除收容人參與外,為增添娛樂性,該監另組七隊共廿一名職員共襄盛舉,各隊成員為爭取最佳榮譽無不卯足全力,盡可能將粽子包的完美。整起活動於是日上午圓滿落幕,眾人均帶著喜悅的心情離開,期望來年還能繼續參加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