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現做限量剝皮辣椒 受刑人剝出人生味 2018-07-31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308
現做限量剝皮辣椒 受刑人剝出人生味 2018-07-31

2018/7/31 東方報記者江思婷/報導‧攝影

  剝皮辣椒要先高溫過油,炸到脫一層皮,然後肚子被掏空挖出辣椒籽,才能裝罐,成為受到大家喜愛的剝皮辣椒,受刑人許同學說,就像人生,也要經過不斷試煉與掏空自己,重新學習,才能成為社會有用的人。
  花蓮監獄干城美食坊許同學說,入監後在美食工廠學習烘焙、西點,最近開始學習製作剝皮辣椒,想一想,人生也像是製作剝皮辣椒的過程,在社會上翻滾歷練,就是剝皮辣椒接受油炸第一關,炸到脫一層皮後,才能成為真正剝皮辣椒的原料,人生也是必須經過一番歷練,才能成為有用的人。
  許同學說,剝皮辣椒製作的順序,必須經過油炸第一關後立即冰鎮,然後依序是剪開蒂頭,將炸過辣椒去皮、剖開肚子,把辣椒粒與辣椒線去除,才能成為有點辣又不太辣,深受大家喜愛的剝皮辣椒。
  許同學說,入監後,有很多的時間想想過去,才知道,人生也像是製作剝皮辣椒的過程,要放下自己的執念,就像辣椒去籽、去辣椒線,才能成為大家喜愛的剝皮辣椒。
  進入干城美食坊工作,許同學直說比考大學還要難,在一八○○多名的受刑人中,只有十五人可以入選進入美食坊工作,他很感謝監獄給他學習的機會,還有兩年的刑期,他打算利用這兩年好好充實自己,出監後要自己開店,用入監學習的手藝,為自己拚出不一樣的人生路。
  花蓮監獄干城美食坊製作的剝皮辣椒,受到消費者的喜愛,典獄長葛煌明說,除了在花蓮監獄網路上接受訂單之外,還接受花蓮食品加工廠代工訂單,花蓮監獄剝皮辣椒現做、限量、不含防腐劑加上剝皮辣椒爽脆口感,一瓶只賣一二○元,監獄不打廣告,但已獲得消費者信賴與喜愛。
  葛煌明昨天在秘書王恩先、戒護科長李家銘、作業導師潘泳松陪同下,前往干城美食坊視察受刑人製作剝皮辣椒過程,也勉勵受刑人認真學習,出監後以學習的技藝,為自己開創不一樣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