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矯正、公益同攜手 隨母兒童樂成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6
  • 資料點閱次數:707

矯正、公益同攜手  隨母兒童樂成長

 

法務部蔡部長清祥就任以來,致力推動收容人家庭支持、援助家庭及隨母入矯正機關幼兒照護等事項,今年於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矯正署啟動隨母入監子女之防疫應變措施,由矯正機關提供幼兒口罩、洗手乳等防疫物資,為保護幼兒不受病毒威脅,暫緩幼兒日間送托措施。隨著疫情日漸趨緩,自今(109)6月起已恢復幼兒日間送托幼兒園,保障幼兒學習權益。

矯正署與財團法人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自106年起推動「強化矯正機關攜子入監處遇措施合作方案」,以強化幼兒發展與親職教育,106年該基金會捐贈新臺幣379萬餘元、108年捐贈新臺幣467萬餘元,並於桃園、臺中及高雄三所女子監獄,延聘全職保育人員,建置戶外兒童遊樂設施,鋪設安全地墊,提供安全的戶外活動空間,更辦理「2歲以上的受攜幼兒於日間送托幼兒園就讀方案」,接受與一般兒童無異的受教機會,強化幼兒之人際融合發展與社會適應學習能力,維護兒童最佳利益。

(109)年該基金會再次捐贈新臺幣300萬元,賡續合作辦理相關幼兒方案,健全攜子入監收容人之子女成長環境,關注弱勢兒童權益,期許社會各界給予收容人家庭更多支持關懷與接納,以利收容人未來回歸家庭之銜接。

法務部依兒童權利公約,本於保障兒童最佳利益之世界潮流,積極挹注社會資源協助,改善幼兒教育及環境。雖矯正機關並非是以兒童為主的環境,隨母入監()兒童能接觸人、事、物和學習機會有限,惟基於刑止一身及實踐兒童權利公約之精神,本署未來將仍積極結合社會公益團體及資源,強化隨母入監()幼兒之教育,提供更妥善的照顧措施,保障兒童應有的生存權、受照顧權及學習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