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2013臺灣颩燈會在新竹縣-矯正機關收容人花燈作品參賽成績斐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606
2013元宵節臺灣燈會於新竹縣竹北市舉行,各矯正機關踴躍參與花燈展示,並於全國花燈競賽中再創佳績,再度蟬聯機關團體組燈王寶座,由臺北監獄收容人作品「客家義民爺之祈安神轎」榮耀奪冠,其他矯正機關成績也相當優異,計獲得特優4座、優等10座、甲等16座、佳作25座。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守煌、矯正署長吳憲璋於2月23日親自蒞臨燈會會場表示恭賀及祝福之意,當場介紹收容人具有獨特創意巧思之參賽花燈作品,希望社會大眾不吝指教,並予以支持;在展現收容人優秀作品的同時,更企望社會大眾對於有心努力及改過的收容人,給予積極的鼓勵與肯定,使其能順利回歸社會,降低出監後的再犯率。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守煌表示,近年來各矯正機關致力推展收容人技藝訓練及生命教育,而每年花燈的製作及參賽即為其中重要項目之一,本次燈會矯正機關參賽花燈計有116件,大多數是以回收廢棄物為素材,除落實資源回收再利用外,更期望能藉此向社會大眾宣導環境保護及回收再利用的觀念。 今年燈會由交通部觀光局與新竹縣政府聯合辦理,並於2月24日舉行點燈儀式,展開為期二個星期的花燈展演及主題展示相關活動。在花燈競賽方面,矯正機關收容人創作的作品每年精益求精、實力堅強,自參賽以來常囊括參與競賽組別之獎項,因此自101年開始,各矯正機關花燈競賽作品均集中在機關團體組一區,其作品巧思各具、璀璨精緻,為燈會帶來驚歎不已的視覺美感。 矯正機關花燈創意作品精巧絢麗,除得獎紀錄輝煌外,並接受外界訂單製作,今年因應各地元宵節慶需求,各機關花燈累計銷售金額已達新台幣壹仟餘萬元,更是矯正機關收容人花燈技藝深獲各界肯定具體展現的成果。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