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老母親的呼喚感動上萬網友 宜蘭監獄1/13~17日續辦懇親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14
  • 資料點閱次數:2059
1090114

2020年01月13日 18:50 葛瑪蘭新聞網 記者李寶琴/三星報導

「媽媽拚了老命,也要等到你兄妹倆回家團圓。」,老母親的親情聲聲呼喚,讓身繫囹圄的阿良兄妹羞愧感動;此新聞報導後,感動許多網友,短短二日內即吸引1.6萬網友點閱,認為監獄教化有功,母親的親情更有效融化孽子叛逆心境。
宜蘭監獄在9日進行『愛的一線牽』電話懇親活動後,今(13)日起至17日續辦擴大懇親會,許多受刑人歡欣與家屬見面懇親,諸多溫馨感人畫面四處洋溢親情;已多久沒見到家人了,在失去自由的當下,自是珍惜此難得的時刻。
宜蘭監獄在9日進行『愛的一線牽』電話懇親活動,由中華電信公司宜蘭營運處免費贊助50條線路,提供全監2,636位收容人進行「電話懇親會」。緊接著,於今(13日至17日續辦「擴大面對面懇親會」,計有5場次,預估519位收容人和1,103名家屬參加。
同在宜蘭監獄服刑的阿良兄妹,承諾今年絕對是最後一次在監獄過年,誓言在往後的年節,都要和親愛的家人廝守團;此一情節經葛瑪蘭新聞網報導後,感動需多網友。
阿良再度入監後,不諒解的母親從沒來接見和懇親,他心生感慨:「當時年輕氣盛,誤認黑道呼風喚雨,卻先後卡在販毒、組織和槍砲等案,服刑加總超過15年,等於人生最精華的青春年華,都浪費在監獄打轉了。」何況自己一人在關已經夠苦,再多個妹妹步入後塵,叫家人情何以堪?所幸矯正機關推動「家庭支持方案」,開放同在監所的兄妹能同時與家人懇親,才得以和妹妹相互共勉,發誓要脫離晦暗的輪迴宿命。
阿良在進出監所多次後,才知道上兄弟道義總是夢,只有家人才會對你不離不棄。於是,阿良與妹妹積極參與各項教化藝文培訓,並分別加入花燈才藝班和烘焙班,以習得一技之長。阿良因表現良好,在兩年內連獲二十多張獎狀,終於在去年母親節,感動了母親前來懇親。當阿良遞上手做感恩卡,含著淚水擁抱母親懺悔:「對不起!媽媽,是我讓您老人家受苦了!」也為了完成母親最大的心願,兄妹倆決定洗心革面,期待今年得以順利假釋,明年此時能與家人共進年夜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