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東監母親節電話懇親 五分鐘對家人表思念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5-04
  • 資料點閱次數:1811
1090504

圖:臺東監獄辦理收容人電話懇親活動。(記者林耿弘/攝)

2020年05月01日 更生日報 記者林耿弘/報導

四月三十日臺東監獄舉辦就是想您母親節電話懇親活動,讓收容人透過電話對家中年邁的母親、辛苦持家的髮妻、久未見面的小孩聯絡情感,接受家人的關懷與鼓勵,獲得支持力量,激勵收容人洗心革面的信念。
該監更因應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暫停辦理「母親節面對面懇親」活動,將電話懇親時間由三分鐘延長為五分鐘,在這非常的時機更顯溫情。
本次母親節電話懇親由「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臺東營運處」協助,提供三百五十三位報名參加的收容人,每人有五分鐘的免費通話時間,對家人、妻小表達思情。
台東在地的王姓收容人表示,最近父親剛去世家裡也只剩媽媽一個人,我知道我以前不好犯了錯才關進來,俗話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這次的懇親活動雖然說沒有面對面的機會,但用電話聽到母親的聲音的當下,心裡面還是有股溫暖的感覺,年輕的時候總覺得父親母親囉嗦,常常因為些小事跟他們爭執,在裡面才想到他們對我的好。
拿起話筒、掛上話筒,來自家庭的支持正是這些收容人所需要的,聽著現場的聲音,有哭聲、有笑聲,更多的是帶著喜悅的哽咽,盼透過這些力量能讓他們重新出發。
台東監獄典獄長林順斌表示,母親節本監均會安排懇親的活動,將家人的關懷心導入,加深家人喊話的能量,讓親情慰藉在收容人的心裡滋長,牽引他們往正確的方向發展,從參加電話懇親收容人的表情上,我們發現這個活動已經發揮了功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