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高雄二監、戒治所 舉辦春節懇親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949
高雄二監、戒治所 舉辦春節懇親會
2016-01-28 20:47 自由時報〔記者蘇福男/燕巢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高雄第二監獄、高雄戒治所及少年觀護所今天分別舉辦春節懇親會,讓收容人與家屬提前團圓過節。

高雄二監懇親會計有136名收容人、246名家屬參加,會場頂篷吊掛著1條10公尺長的環保祥龍創作,成為全場吸睛焦點,二監表示,環保祥龍是由收容人以廢棄竹蓆、棉線及海報紙等素材,耗時近2個月打造完成,吊掛頂篷有如飛龍在天。


創作成員之一阿祥表示,創作靈感來自金庸小說裡的亢龍有悔,即使尊貴至高的龍,若不謙卑,仍有衰敗的一天,就像他們入監前個性桀驁不馴,以自我為中心,服刑後才懂得唯有除去傲氣,才能重新出發。

高雄戒治所暨少年觀護所1月26日先舉辦電話懇親,每人通話時間限5分鐘,今天上午再辦理面對面懇親,計有144名收容人、306名家屬共襄盛舉,現場安排毒防中心專業人員對家屬衛教,充實其藥物濫用相關知識,以預防日後親人毒癮復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