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不一樣的更生人 監獄攜手職訓「開創薪生」 105/10/15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633
不一樣的更生人 監獄攜手職訓「開創薪生」 105/10/15
不一樣的更生人 監獄攜手職訓「開創薪生」

2016年10月15日 17:10台灣好新聞報記者梁家豪/台南報導

為協助更生受保護人了解近期職場生態及相關就業權益,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與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攜手合作,於今日入監辦理「105年度協助更生受保護人就業講座」,共有近 200名學員前來參與;現場除邀請專業講師分享課程及僱用廠商現身說法外,期望能幫助即將出監之受刑人「開創薪生」!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梁偉玲主任於致詞時表示,更生人再出發後最 重要的人生課題之一就是就業問題,由於社會對更生人的刻板印象,因此不論在職場或社會裡,所必須調整與面對的心態,必須比別人更柔軟不放棄,要願意付出更多勞力與心力,生活不容易,找工作不容易,面對壓力如何調適會是大家出去之後首先面對的問題, 希望透過今天的講座,對各位在求職準備和心理調適上有幫助,今天也請到廠商現身說法分享經驗。希望大家能藉由今天講座滿載而歸。此外,臺南監獄林國榮副典獄長也勉勵學員出監後尋職要調適心態不要放棄 自己,積極適應並投入新工作的環境生態,建立自信, 出去後就是要改變自己的心態,自助才會人助,並善加運用勞工局的就業輔導資源,才能真正「迎向未來」。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今日特別邀請林美青老師針對職場 與面試的壓力調適與情緒管理來跟學員們做分享,內容主要針對在職場上或生活中會面臨到的壓力,跟學員們分享如何來面對壓力、以幽默的心態紓解情緒,讓即將出監的朋友能夠提升未來適應職場環境優勢能力,引起學員們熱絡回應;現場也邀請學員分享自身經驗,並透過與學員互動的方式讓學員更清楚今日上課內容。為增加現場學員就業及創業的信心,本次講座也安排崴多利企業有限公司廖山河負責人前來分享僱用更生人經驗,廖山河表示,目前公司僱用約10幾位更生人從事粗工工作,他表示更生人出獄後最重要的是下定決心改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只要願意善用自身優勢、捲起袖子,從低做起,有心不怕遲,仍然可以闖出另一片天空;他強調要放下過去的種種並找到工作,才能使生活步入正常軌道,歡迎即將出監且有興趣在台南工作的朋友加入行列一起打拼。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表示除每月入監就業宣導外,每年特別辦理專屬出監受刑人就業講座,備有就業服務資源記事手冊供出監者運用,另也設置手機「台南工作好找」APP,便利求職求才登記及就業媒 合等服務,除每年四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外,每月也會依廠商需求不定 期辦理單一或小型徵才,使工作機會能與求職需求立即獲得媒合;對於出監者心理及態度的調整,建議透過職訓就服中心「深度就業諮詢」服務計畫,由心理及就業老師「一對一」 提供專業諮商輔導,此外針對職涯方向不清者,也提供職涯性向工具(CPAS)施測以釐清個人生涯方向,鼓勵即將出監的更生人善用政府資源,開創嶄新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