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母親節連線懇親 花監收容人解思親情懷 106/5/4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271
母親節連線懇親 花監收容人解思親情懷 106/5/4
圖: 花蓮監獄昨天舉辦「關愛無限」母親節電話懇親活動。

2017年05月04日更生日報記者田德財/報導
  透過中華電信免費電話 表達對親人的愛
  阿順眼泛淚光 後悔自己竟讓年邁雙親擔心 盼團圓的日子快來
  花蓮監獄與中華電信公司花蓮營運處合作,昨天起二天在該監大禮堂舉辦收容人「關愛無限」母親節電話懇親活動,希望讓收容人透過中華電信花蓮營運處架設的免費電話,能不受高牆之限,也能對表達對親人的關心,並能夠維繫與家庭的緊密親情,不因服刑而與家庭疏離。
  花監副典獄長李進國表示,電話為現代人拉起快速便利的情感交流管道,和早期電報傳訊的方式相比,真的是進步很多;很感謝中華電信花蓮營運處每年三節都提供這樣一個免費電話給本監,讓本監收容人有這樣福氣與機會,和自己的家人聯繫,也希望所有人都能在母親節前夕,透過電話感謝媽媽的辛苦,對媽媽說聲:「我愛您。」
  中華電信公司花蓮營運處謝光俊總經理致詞時表示,中華電信在海陸空都有可供通訊的設備,扮演臺灣電信領導角色,在所有偏鄉,也不計成本架設設備提供服務,為提供優質通訊一直走在最前面,秉持著「別人不做,我們來做」的企業理念:「提供這些免費電話給花蓮監獄是一種公益回饋的企業精神展現,在未來,中華電信花蓮營運處將永遠為花蓮監獄提供這樣的服務」
  收容人「阿弟仔」在會場頻頻對著電話那頭說著:「叫阿伯,要乖乖,不要哭哭喔,有乖買玩具給你」,原來是最近弟媳剛生下小姪兒,還沒有滿月,雖然在監服刑沒辦法親手抱抱,也希望透過電話,表達對新生小娃兒的關心與疼愛
  收容人「阿順」在電話懇親時由父親口中得知年長母親昨日中風,在父親協助下,透過電話對著無法言語的母親說:「阿母,身體有卡好嗎?我知道妳聽得到,只是現在不能說話,你要保重自己,時間到,要記得聽醫生的話吃藥」,說到這,收容人阿順眼眶也泛著淚光,很後悔自己竟然還要讓年邁雙親擔心,更落下不可輕彈的男兒淚;隔著電話兩頭的心都希望圓的日子趕快來到
  活動計有一六四八名收容人參加,在活動中除可見收容人對親人關懷之意溢於言表外,更能發現其對親人支持之感念與感恩。相信藉由此活動的舉辦,除使其與家庭之和諧度和凝聚力的強化更進一步外,更能將家庭成員導入而成為矯正尖兵之一員,並使矯正工作更臻全面而無縫接軌於收容人復歸社會之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