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新竹監獄1608名受刑人受五戒 規模全國之最 106/11/21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293
新竹監獄1608名受刑人受五戒 規模全國之最 106/11/21
新竹監獄今天舉行全國監所最大的歲末感恩法會,1608名受刑人分別在16個工場同步受「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的五戒。記者林家琛/攝影

2017-11-21 13:58聯合報 記者林家琛╱即時報導
  新竹監獄今天舉行全國監所最大的歲末感恩法會,1608名受刑人分別在16個工場,同步受「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的五戒。
  典獄長吳正楠表示,受刑人需要精神寄託,而監獄人力不足,教化科運用社會的善資源做教化工作,先前在佛誕日舉行浴佛法會,法師勸導受刑人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不少人心靈沈澱平靜之後,會有重新向上的力量,期待再參加法會,因此2113名受刑人中,今天有1608人參加歲末感恩法會。
  本身是基督徒的教化科長羅茂榮說,受刑人最需要的元素是心靈寄託的宗教、生活無虞的藝術薰陶以及家人、朋友與善心人士的關懷,新竹監獄曾舉辦八關齋戒與浴佛法會,但分為上下午舉辦,且只有12個工場的人能參加,為了增加效率,今天由偉仁、如正、海正等18名法師與志工,同步在16個工場舉行法會,為1608人辦理持守五戒的儀式,規模空前、全國之最。
  偉仁法師表示,新竹縣橫山鄉香林精舍住持如正法師與新竹市福林堂共同支持歲末感恩法會,勸導受刑人要感恩父母、師長與眾生,教導他們重新做人的方法與步驟。
  羅茂榮說,法師為與會的人「埋下善的種子,他們帶著走,一旦萌芽,他們就不會再回來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