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潮州就業助更生人 開創薪人生 2018-03-22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284

2018-03-22 民眾日報 高屏新聞

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為幫助即將出監的更生人,開創職場「薪」人生,今、明兩天在法務部矯正署屏東監獄舉辦更生人就業成長團體活動,邀請大仁科技大學探索教育研究中心執行祕書林明哲,就個人職場優勢探索、近期職場生態與相關就業權益等主題進行分享,共有18名學員參與,台上、台下互動熱絡。

潮州就業中心主任楊采蘭表示,屏東監獄更生人在獄方鼓勵下,部分有接受技能訓練例如咖啡烘焙、傳統地方小吃、西點蛋糕等,有些人更是努力取得烘焙食品類證照。在他們順利培養技能,準備重新回歸社會前,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心理調適以及瞭解目前就業市場趨勢。

為此,中心這個月舉辦3場更生人就業王正成長團體活動,今、明兩天邀請的林講師,就針對這些主題進行分享,幫助學員提升職場適應能力。

林講師上午來到屏東監獄,主講「訂做未來的我,走向嶄新的開始」,面對在場18名更生人,他以台上、台下互動方式,帶領學員探索自己在生活中的不同面向,學習如何回應他人的評價及自我接納,藉此建立積極正向的工作價值觀,朝適切的職涯方向發展。

另外,也分享了目前就業市場趨勢,以及重新回歸社會後,如何善用勞動部提供的就業輔導等資源。

「轉個念,路就寬」,更生人學員在課程結束後都說,上完課後,以後不論面對職場或生活中的壓力,都要以正向心態紓解情緒,至於最重要的尋職就業問題,也要善用勞動部資源,早日 讓生活步入正軌。

楊主任表示,潮州就業中心不定期舉辦徵才活動以及就業促進研習課程。接下來將在4月26日上午9點半至中午12點半,於南州地區農會研習中心(屏東縣南州鄉三民路27號)舉辦「南州崁頂地區現場徵才活動」,關於活動詳情,歡迎民眾電洽(08)788221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