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媽祖駐駕南投看守所,燈籠寫著「回頭是岸、遠離毒品」。 2018-4-28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430
媽祖駐駕南投看守所,燈籠寫著「回頭是岸、遠離毒品」。 2018-4-28
媽祖駐駕南投看守所,燈籠寫著「回頭是岸、遠離毒品」。(廖志晃攝)
2018年04月28日 04:11 中國時報 廖志晃/南投報導
「遠離毒品、媽祖愛你!」南投看守所順應民俗,首度邀請彰化縣北斗鎮「銀樓媽祖」穿越監所高牆,在所內「遶境」並舉辦反毒關懷活動;希望藉由媽祖慈悲精神,喚醒浪子早日回頭。
媽祖神轎進看守所遶境,具有廟會陣頭經驗的收容人,也登場舞動三太子神偶接駕;收容人預先填寫「祈福卡」,並在躦轎底的時候,向媽祖訴說自己的心願。
現場並邀請戒毒成功人士,述說昔日的迷惘,與成功戒治毒品過程;藉宗教信仰重建信心、激勵自己,堅定迎向新生的親身經歷。
南投看守所長杜聰典表示,感謝媽祖蒞臨看守所關懷收容人,因媽祖是國人心中重要的守護神,相信此次難得的宗教活動,為收容人帶來新的感動,撒下希望與重生的種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