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卸、新任高階主管及所屬矯正機關首長聯合交接暨宣誓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30
  • 資料點閱次數:1739
為期各矯正機關業務能順利推展,並促進及活絡矯正署及所屬機關間人才交流,法務部統籌辦理矯正機關首長異動調整,並於今(16)日下午4時許於法務部矯正署3樓大禮堂舉行矯正機關首長交接儀式。交接典禮由法務部蔡部長親臨監交,蔡政務次長碧仲、江檢察總長惠民、王檢察長添盛、蘇議員家明等多位貴賓及51所監院所校首長和矯正機關北區機關代表合計約180餘人齊聚一堂參與盛會。配合宜蘭監獄劉典獄長世添及東成技能訓練所陳所長金峰二位退休,此次職務調整計有矯正署副署長及宜蘭監獄等共6所機關首長交接。 部長致詞時感謝矯正機關首長在第一線經營的辛勞,同時也鼓勵在座首長及同仁,應多加思考如何有效提升收容人的家庭支持度,才能減少再犯罪。另外,面對矯正機關長期以來超額收容之困境,部長也提出除了持續爭取經費、賡續改善收容空間,以解決監所超額收容情形,也應該思考導入科技化的管理模式提升工作效率,以降低管理人員戒護負擔。 法務部對於機關首長之任用及異動,一向秉持用人唯才、適才適所的原則辦理,因此,部長也勉勵在座的機關首長們,從自身作起,思考矯正機關於推動各項施政作為時,除要求政策需達成目標效益外,亦需將廉政治理概念納入政策執行過程,並落實行動管理,針對機關特性業務,發揮專業能力輔助業務推展,時時提醒同仁謹守依法行政觀念,以發揮政風興利除弊功能,繼續為矯正志業奉獻心力,發揮領頭羊的作用,推動各項政策及處遇,協助收容人改悔向善,重為新民,建構祥和社會。交接典禮過程莊嚴、順利,並於部長與出席觀禮貴賓及各機關首長、矯正署單位主管合影下圓滿完成。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