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2024春節產品推薦 矯正機關推出雪Q餅、鳳凰酥等特色伴手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24
  • 資料點閱次數:403

2024春節產品推薦 矯正機關推出雪Q餅、鳳凰酥等特色伴手禮」

年節即將到來,還在為伴手禮煩惱的人,今年矯正機關提供2023年推出的新產品伴手禮選擇,搜羅來自全台不同矯正機關產品,有蛋捲、鳳凰酥、土鳳梨香腸及巧克力等!

監獄的產品能線上購物了?

為培養收容人一技之長,矯正機關聘請食品等專業師資入監教授製作技術,商品結合在地特色,物料實在,販賣收入除補貼收容人生活,一部分也會提撥被害人補償。

矯正署在112年全面更新原有矯正商城網頁,帶給消費者更豐富便利的購物體驗,更多特色商品資訊,新的線上購物商城在1122月上線至11月總計完成5,623筆訂單,創下近1,400萬的營業額。

矯正出品·食在安心

矯正機關許多商品已受到許多消費者肯定,也曾受到網路知名美食部落客開箱推薦,這次整理近年新推出的監獄美食,推薦作為春節伴手禮:

1.高雄第二監獄土鳳梨香腸禮盒-嚴選豬後腿肉2分肥8分瘦的黃金比例,加入高粱酒及特製香料,經過長時間的浸泡,再加入大樹在地特產鳳梨,酸甜適中形成天然的絕佳風味,用濃郁的香味及飽滿的肉汁,提升優質的口感及美味。

2.臺南第二監獄果乾雪 Q 餅禮盒-使用臺南在地盛產的水果果乾製作,將滿滿 13 種果乾、堅果與蔬果脆片,與融化的棉花糖重新融合,層層都是驚喜!有如打開色彩的寶盒,每一塊都是獨一無二的畫作,是同時滿足視覺與味覺饗宴的療癒系點心。

3.彰化監獄鳳凰酥-微甜鳳梨餡加入鹹香蛋黃,香甜鬆軟不黏牙,除了少油外,搭配無鹽奶油,不添加防腐劑,達到少油減鹽的美味雙簧。每咬一口都讓人有幸福的滋味、露出滿足的笑容,更是美味、健康、品質、安心的新選擇。

4.明德外役監獄溫炒土雞肉鬆-嚴選來自明德山莊飼養的放山雞,以嚴格溫控火候炒鬆技術全心製作,簡單的海鹽、糖、醬油,慢火,加上海苔、芝麻提香,細緻的纖維和營養的美味,整體口感酥而不膩,絲絲香甜,土雞肉鬆的脂肪含量比豬肉鬆低40%,香氣濃郁,是配飯解饞的好夥伴。

三大品質要求

各矯正機關用心製作每項產品,注重品質並落實相關管檢,有以下三大要求:

1.落實食品安全規範-明確標示產品內容、營養標示,原料依法規定期送檢。

2.製作場地及人員整潔衛生-場地每年配合衛生主管機關進行檢驗,人員穿著整潔衛生。

3.提供消費者保障-食品類商品均投保一千萬元產品責任險。

現在就上矯正商城,探索更多矯正特色商品,點選下方連結前往:https://shop.mjac.moj.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