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三三讀書會「絲絲入扣 以愛為名」 贈書女受刑人提升心靈力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200
絲絲入扣 以愛為名

2023.12.14  Newtalk新聞 記者黃博郎報導

在台南享有高知名度的團體「三三讀書會」,特別在歲末耶誕節前舉辦一場「絲絲入扣 以愛為名」的耶誕晚會,這場晚會的主軸,是送好書給女受刑人,給予她們心靈力量的提升,以更好的自己再次回到社會。

三三讀書會會長陳苡銜表示,女更生人也是媽媽、女兒、太太、姊妹,她們對一個家庭很重要,所以,幫助一位女受刑人,實則是幫助ㄧ個家。

三三讀書會此次特地選了5本好書,均是在台灣、或全世界的排行榜上很受歡迎的書籍,兼具正能量及心靈啟發的內容,原本的募款目標是1200本,這個數字便是南部女受刑人的人數。

募款的方式也很特別,由會員自行捐全新絲巾、並分組排練走絲巾秀,現場朋友只要捐5本,便可獲得一條絲巾;用絲巾回饋捐書人,吸引力頗大,再加上所有會員認真編排,走絲巾秀送愛,感動所有人,現場捐書不斷。

陳苡銜當場慨贈香奈兒限量絲巾給當晚捐書最多者;晚會短短3小時,共募得1550本書,會後由法務部矯正署教化輔導組長劉嘉勝、台南看守所長吳永琛、女所主任林凌瑋等四人代表接受捐贈。

劉嘉勝表示,很少有團體對於女受刑人的更生如此關心,此舉令法務部矯正署非常感動,他們定不辜負三三讀書會的協助。法務部長蔡清祥獲悉此事後更表示,將責請矯正署安排老師為女更生人導讀,讓她們寫心得報告,可記點加分,對未來申請假釋有一定的幫助。

本次活動,亦受到台南市前市長賴清德副總統很大的肯定,特由總統府發來副總統賀電,祝願活動圓滿成功。台南市長黃偉哲正巧出國,特指派副市長葉澤山、社會局長盧瑀璁到現場關心鼓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