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收容人跪洗母腳 媽媽們潸然淚下 105/05/03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457
收容人跪洗母腳 媽媽們潸然淚下 105/05/03
2016-05-03 收容人跪地幫媽媽洗腳 自由時報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

高雄監獄今天舉辦母親節懇親會,收容人幫媽媽們浴足、按摩、奉茶,媽媽們生平第一次讓兒子洗腳,莫不潸然淚下說:「要拚假釋啊,出來再幫我洗!」老母親的殷殷叮囑,讓收容人不禁當面致歉。

高雄監獄開放530名累進處遇1、2級收容人參加母親節懇親會,慈濟也到場舉辦「感恩母親浴足活動」,藉由親情激發收容人痛改前非,典獄長王文笔到場向母親們賀節,也鼓勵收容人們孝要及時,把愛說出來,母親聽到了一句「我愛妳」,當場飆淚。

刑期45年的「豐仔」生平第一次幫媽媽洗腳,他說雖然跟媽媽感情很好,但染上毒品後就離家,有時1、2年見不到一次面,媽媽隱約知道他的作為,屢屢溫情喊話要他回家,從沒放棄他,這次入監傷透她的心,出獄後一定會克盡孝道。

「為什麼不是在外面幫阿母洗腳?」「阿銘」幫母親洗腳時,內心滿是悔意,他說,以前很少跟媽媽相處,總是騙她在外打拚事業,隱瞞販毒事實, 媽媽今天還叮囑要乖一點,為了再幫媽媽洗腳,一定會努力拚假釋,好好陪伴她。

高雄監獄去年爆發6囚挾持人質越獄事件後,今年擴大母親節懇親會,且辦理收容人木雕展等,慈善團體也入監表演手語、話劇,相關運作已跟往年一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