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刺繡非女性專利 4男收容人兩年刺出清明上河圖 105/06/28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774
刺繡非女性專利 4男收容人兩年刺出清明上河圖 105/06/28
2016-06-28 東成技訓所4位收容人利用2年時間以十字繡方式,完成清明上河圖 聯合報 記者潘俊偉╱即時報導

刺繡就一定是女性的專利嗎?台東東成技訓所4位收容人,只憑1張不到A4大小的範本,利用2年時間,以十字繡進行創作,完成了清明上河圖,意境融合了華人情感與文化特色,跳脫傳統又不失古樸優雅的美感,堪稱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潘姓收容人說,當初花了1個多月學會十字繡後,指導老師希望大家能挑戰製作清明上河圖,大家一步步揣摩畫中人的心境,針對畫中每個細節進行研究,十分考驗眼力,花了2年的時間,總算完成這幅圖畫,過程中,參與的4位同學裡,有2位期滿出監,1位則進行移監,最後自己靠著不服輸、不放棄的精神將它完成,「要證明男生刺繡也很行」。

東成技訓所秘書易永成表示,十字繡是在地原民傳統技藝,靠著學習一針一線的功夫,完成一幅作品,就像生命經過洗禮與重生一樣,未來規畫將十字繡作為東成技訓所重要的產品,讓民眾可以買到高品質的文創商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