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屏監打造太陽能板 降溫緩囚情兼發電 105/07/20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276
屏監打造太陽能板 降溫緩囚情兼發電 105/07/20
2016-07-20 屏監築綠籬為收容人舍房降溫,還將進一步在屋頂打造2萬坪太陽能板,發電兼遮蔭 自由時報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

南部日照資源充足,屏東監獄將利用牢房屋頂打造2萬坪太陽能板,遮蔭效果有助降低牢房溫度3至4度,紓解收容人煩躁情緒,每年還可獲得發電回饋金約40萬元,矯正署將屏監列為首座綠能示範監,若成效良好,將推廣於南部各監所。

各地監所人滿為患,新任法務部長邱太三提出「一人一床」及「出監勞作」等革新措施,屏監收容人數達2600人,超收將近500人,屏東夏季炎熱,動輒近40度高溫,易使收容人心浮氣躁,為降低牢房室溫,獄方先在建築物周邊築起綠籬,阻擋熱的陽光。

近年來國內掀起綠能熱潮,屏東監獄決定利用南台灣充沛的陽光發展綠能,響應節能減碳,為舍房降溫發揮更大的效果。

屏監典獄長謝琨琦表示,日前與得標太陽能廠商簽約,業者將投資7000萬元,利用舍房2樓頂搭建面積2萬坪的太陽能板,預計今年內可完工,年回饋金為售電金額的8.1%,初估約40萬元。最重要的是,這些在樓頂吸熱的太陽能板,預估可為舍房降溫3至4度,對紓解收容人煩躁情緒有所幫助。

獄方表示,施工期間將加強人員進出管制,確保戒護安全,矯正署已將屏監列為首座綠能示範監,若運作良好,將逐步在南部各監所推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