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矯正署攜手中華奧會辦青少年活動 台灣首獲國際奧會運動與創新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27
  • 資料點閱次數:3110
矯正署攜手中華奧會辦青少年活動 台灣首獲國際奧會運動與創新獎
法務部矯正署跟中華奧會合作計畫獲國際奧會肯定。(資料照,中華奧會提供)

國際奧會頒發的獎座照片
國際奧會頒發的獎座照片

台灣頭一回,法務部矯正署獲國際奧會頒發成就獎狀肯定。由於矯正署去年跟中華奧會合作,推廣少年觀護所運動,活動深受推崇。中華奧會要在17日下午5點在台北凱撒飯店,轉頒這項榮耀。

國際奧會從1985年起創辦國際奧會獎座,每年辦理頒授相關主題,且會根據當時趨勢而制定不同方向,來肯定各國對該領域有所貢獻人員或單位。

而國際奧會獎座近年主題為「運動與創新」,法務部矯正署和中華奧會去年合作辦理「台北少年觀護所羽球教學活動」與「全台少年矯正機關籃球教學活動」。

羽球部分,中華奧會透過國內知名運動品牌VICTOR勝利體育,設計維持40周少觀所羽球教學計畫,讓少觀所學員從運動中學習團隊合作,建立樂觀進取的新人生。 去年耶誕夜並由教練劉淑芝帶領羽球國手王沛蓉、李哲輝、郭浴雯和朱漢晝,到少觀所進行選手表演賽,還有分組競賽。少觀所學員可以近距離欣賞國手頂尖球技,又可以在場上搭配挑戰,驗收訓練成果。

籃球方面,中華奧會則與SBL璞園籃球隊合作,前往誠正中學,由球員指導籃球,還有互動切磋球技,期盼藉由健康、正向心態,導正誤入歧途的青少年學子。

兩項計畫都被給予高度評價,而且創新合作符合國際奧會主題,因此獲頒成就獎狀,表彰肯定法務部矯正署之貢獻及成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