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打電話回家 收容人一解春節思親情 106/1/12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3290
打電話回家 收容人一解春節思親情 106/1/12
圖:花蓮監獄昨天起一連三天舉辦受刑人電話懇親,由中電電信提供線路及免費話費。

2017年01月12日更生日報記者田德財/報導

打電話和家人通話,最是稀鬆平常的事,但在花蓮監獄,則是夢昧以求的「大事」;許多受刑人的家屬,昨天接到在花蓮監獄服刑的家人電話,大感溫馨,有的直問:「怎麼那麼好,可以打電話回家?」,有的覺得太意外了,在監獄竟然可以打電話回家。原來,這是花蓮監獄昨天辦理受刑人春節電話懇親,由中華電信免費提供十八條線路及電話,話費由中華電信負擔。

受刑人撥出電話,鈴響時,充滿著期待,當電話接通,受刑人的神情,就如同見到家人一樣的振奮,聽到家人的感到驚奇的聲音,還沒有交談,就激動不己。

受刑人「阿定」(化名),關懷家中八十歲高齡老母的身體狀況,電話一接通開口就說:「阿母呀,哇係阿定啦,最近天氣變化大,阿母早晚衣服要穿暖,自己身體要顧好,阿母麥煩惱啦,哇我在裡面生活正常,又胖了二公斤,很快就ㄟ當回家……」。

所有打通電話和家人聊上幾句的受刑人,雖然僅短短五分鐘,無不高興不已,當說完電話,掛斷前還凝視著手中握住剛剛家人叮嚀與期盼的餘音的話筒,千里一線牽,個個神情愉悅。

中華電信公司花蓮營運處總經理許家村表示,中華電信長久以來把「公益優先」的信念做為企業經營的最高指導原則,很高興能協助花監舉辦這麼一個有意義的春節電話懇親活動;希望所有收容人能藉著免費電話,和親人說說話,表達對家人的關心,也預祝所有收容人春節快樂。

花蓮監獄表示,為一解收容人春節思親之情,特與中華電信公司花蓮營運處合作,於昨天起到十三日,於該監大禮堂舉辦收容人春節節電話懇親活動,共計十八線電話,有一千六百多名刑人受惠,冀望藉由此活動安定收容人服刑情緒,並能夠維繫與家庭的緊密親情,不因服刑而與家庭疏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