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蔡部長與矯正機關首長視訊會議 嘉勉同仁春節期間堅守崗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4
  • 資料點閱次數:1270

  春節期間矯正機關戒護同仁全年輪值堅守崗位,犧牲與家人團聚時間,維持監所正常運作及安全,照顧收容人生活需求。基此,蔡部長特別選在年節前,與各矯正機關首長進行視訊會議,表達對同仁之肯定及勉勵。
  蔡部長表示,過去一年受COVID-19疫情影響,矯正機關全體同仁努力不懈,防堵疫情於圍牆外;在疫情嚴峻期間,也善用視訊設備維持收容人家庭支持力量。處遇措施均仰賴各矯正機關首長及同仁積極辦理,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也同時增進收容人之人權保障。
  春節期間,蔡部長希望各矯正機關持續運用遠距接見,讓無法返家團圓之收容人,可以感受家庭溫暖;蔡部長也指示,春節期間應注意收容人難免有思鄉之情,要適時輔導其情緒,戒護管理也不能鬆懈,以避免憾事發生。
  蔡部長期許各矯正機關首長,新的一年能持續率領全體同仁,全力以赴、開創未來。此外,本年更增列「矯正機關110年考績甲等」人數150位,共計5,478位(比率達76.58%),慰勉第一線的矯正同仁繼續堅守崗位!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平安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