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有關媒體報導花監內鬼助黑幫一案,本署說明詳內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5-30
  • 資料點閱次數:2259

一、本(111)年2月間,自強外役監戒護科長遭毆案發生後,本署除立即對同仁表達關懷慰問外,並積極主動協助檢警調查,期間發現110年第2次外役監遴選審查過程,花蓮監獄(下稱花監)提報資料部分涉有重大疏失,故本署已撤銷邵員外役監資格及回復縮刑,並函請花監檢討改進及議處疏失人員之行政責任。至涉及刑事不法部分,除已解僱涉案之陳姓聘僱人員外,且移請機關政風單位詳為查察,並將依法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二、另自強外役監獄據花蓮地檢署起訴書所載,發現邵員於奉准返家探視期間涉嫌參與「金虎佛堂」暴力犯罪幫派聚合份子聚會,顯見其人際交往活動複雜,足認違反外役監返家探視時應遵守事項規定,不適宜在外役監繼續執行,且如續於花蓮監所執行亦有妨害監獄秩序或安全之虞,爰依法於111527日已移送他監接續執行。

三、有關報載查獲手機流入花監及自強外役監獄等情,本署先前已啟動調查並督責該二監確實檢討改進,除加強機關對於出入人員之安全檢查,落實走動式管理,以防杜違禁物品之流入,指派視察人員加強督考外,並主動函請司法機關查辦,日後如有人員涉及不法,將依法嚴懲,絕不包庇。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