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矯正署主動清查外役監遴選作業 依法嚴正處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01
  • 資料點閱次數:864

   為核實外役監遴選作業之公正性,杜絕爭議,11277日媒體報導易姓受刑人(以下簡稱易員)於外役監執行一案後,法務部蔡部長立即指示法務部政風小組會同本署政風室主動調查易員之遴選程序。又112712日易員移回一般監獄後,蔡部長再度指示全面清查外役監遴選情形,本署立即規劃專案清查作為。112727日蔡部長於強化矯正業務聯繫會議中再次要求儘速全面澈查外役監遴選情形,本署及所屬矯正機關已就外役監受刑人之遴選情形及相關作業流程全面檢核有無異常,並指定臺北監獄就近年來獲分發外役監受刑人之遴選作業予以專案查核。

   本署秉持勿枉勿縱之嚴謹態度,要求各外役監仔細逐案清查,目前積極進行中,倘發現有不符遴選規定之情形,將依外役監條例及外役監受刑人遴選實施辦法相關規定辦理,並請所涉機關進行行政調查,如涉刑事不法,將移送廉政署立案查辦。

   有關易姓受刑人遴選作業違失,臺北監獄業依權責先行議處,本署對於該監相關承辦及各級督導人員行政究責部分,刻仍調查處理中,另就涉嫌刑事不法部分,亦已主動移送廉政署立案查辦,後續如查有其他不法事證,將勿枉勿縱依法嚴懲。

   本署因應外役監條例修正施行,刻正研修外役監受刑人遴選實施辦法,將提升外役監遴選程序之嚴謹性,並於各監所初步審核時即加入外部人員參與審查,禁止任何違法情事再次發生。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