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矯正、公益愛無限 親子攜手共成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12
  • 資料點閱次數:408

法務部蔡部長清祥自就任以來,即致力推動矯正機關內各項收容人家庭支持措施,並擴大推動自106 年起與財團法人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合作推動之「強化矯正機關攜子入監處遇措施方案」,迄今該基金會已陸續捐贈新臺幣2,087 萬餘元,今(112)年再次捐贈新臺幣300 萬元,嘉惠監內收容人攜入之幼兒,使其擁有與一般兒童相同的受教機會,以強化幼兒之人際融合發展與社會適應學習能力,俾維護兒童最佳利益,並增進收容人之育兒相關知能與促進其自我成長。

今年COVID-19 新冠肺炎二級警戒防疫措施降級,桃女監因防疫措施暫停之「2 歲以上受攜幼兒於日間送托幼兒園方案」也恢復辦理,自8 1 日幼兒園開學後,每日皆有適齡幼童搭乘娃娃車上學,與社區兒童共享受教機會。捐贈儀式特別安排於該監親子園地舉辦,現場亦為幼兒打造歡樂的派對風,與會來賓與收容人親切互動,收容人與幼兒充分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愛心及關懷,本次活動在溫馨和樂的氣氛中,於是日上午11 時圓滿完成。

另,今(112)年法務部矯正署,為了使收容人反思生命撫育歷程、探索家庭關係對自己和家人的影響,特舉辦「我和我的孩子」徵文活動,除攜子入監組外,擴大辦理全體收容人家有6 歲以下子女組,全國19 間矯正機關皆踴躍參與,希望借此鼓勵收容人積極面對困難,為自己與家人的未來努力。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