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破繭而出,藝心向前」法務部矯正機關教化藝文及技訓作業聯合展售會盛大登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3
  • 資料點閱次數:818

112年法務部矯正機關藝文技訓成果展於11月3日至11月5日在桃園市政府藝文廣場展出3天,由全國51所矯正機關共同參與。成果展活動有「少年復歸軟實力,行銷產品有誠信」的自營作業產品展售、藝文技訓創作展覽、購物打卡滿額贈禮、少年矯正學校教化技訓介紹等內容,琳瑯滿目、令人驚艷,歡迎各界共襄盛舉,參加一場探訪矯正機關神秘面紗的驚奇之旅。
本次成果展標語寓意,「破繭而出」即收容人經過矯正機關的教化像一隻蝴蝶一樣羽化,並期望能順利復歸社會;「藝心向前」即代表受刑人習得一技之長擁有自己的技藝並邁向嶄新人生,同時隨著少年輔育院改制為矯正學校,摒除傳統戒護思維,讓他們能在學習的環境中展現「少年復歸軟實力」,達到成長並回歸社會的目標,另外隨著矯正機關自營產品展售商城於今年1月改版,透過全新的介面及線上付款方式給民眾更便利的購物體驗,同時秉持著「行銷產品有誠信」的精神,使用真材實料並由受刑人手工製作,透過自營產品明顯增加的訂單,讓製作產品的受刑人獲得鼓舞,幫助他們找回信心。
來到今(112)年矯正成果展會場,不僅讓民眾可以現場試吃,品嚐各地區矯正機關具代表性的優質熱銷商品,包含臺中監獄狀元糕、臺南監獄蛋捲、桃園女子監獄黃金泡菜、彰化監獄鳳凰酥等400多項熱銷的自營產品;作品展示區更有書法、國畫、漆器、陶藝等300件受刑人精美作品,民眾可充分欣賞到收容人藝文技訓的努力成果。
今年成果展活動,特別邀請訓練有成的受刑人、收容少年,輪番上陣表演,展現非凡才華,秀出自信,以及各地矯正機關的現場宣傳帶貨直播,希望藉此活動,拉近社會大眾與矯正機關的距離,共同見證收容人從監禁、沉澱、蛻變、到復歸的路程;誠摯邀請您能踴躍至桃園市政府藝文廣場共襄盛舉,感受信心、希望、真愛、幸福的矯正核心理念。更多訊息,請上FB活動粉絲專頁:https://reurl.cc/3e6Exl及矯正機關自營產品展售商城查詢: https://shop.mjac.moj.gov.tw/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