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勵志中學校慶「夢想起飛」 感恩師長不放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7
  • 資料點閱次數:376

勵志中學於112年12月25日聖誕節當天舉辦「夢想起飛」年度校慶活動,活動中同時辦理「全國青少年百人不插電烘煮比賽」暨「臺灣百大知名小吃義煮活動」,讓平日寧靜的校園頓時變得熱鬧非凡。

開豆儀式在隆重歡樂及溫馨氣氛中,由矯正署林副署長明達敲響鑼聲後隨即熱鬧展開,本次比賽學生邀請保護官、社工及師長組隊100多名共同參與,學生計有50組100名參賽選手,藉由鼓勵學生參賽發掘自身潛能、勇於展現自我並實現夢想,期許學生在成長過程中學會善良、感恩,儲備面對未來人生挑戰所需的滿滿正能量。

活動一開始,由學生致贈感恩禮給陪同比賽的師長以表達感謝,感恩師長在自己身陷迷途之時,成為一盞明燈指引前進。其中一名參賽學生小文(化名)原已達出校門檻,在師長及保護官支持下自願留校繼續學習,近日考取知名大學,今日保護官特地撥冗前來陪伴參與比賽,給予孩子正向鼓勵和支持,小文也感謝保護官一直以來對自己肯定及信任。

此外,臺灣知名百大小吃更號召志工共襄盛舉,一同參與擺攤義煮,讓目前仍在勵志中學接受感化教育的學生也能夠品嚐到美味的臺灣小吃,在歲末寒冬中注入一股暖流,學生則以朝氣蓬勃特色感謝口號並送上感恩小卡回應,讓蒞校協助義煮團隊倍感溫馨。

法務部蔡部長清祥在百忙之中前來關心及陪伴這群接受感化教育的少年,引起全校師生歡聲雷動,以街舞表演歡迎部長。首先,蔡部長和全校師生一同欣賞學生獻給家人感恩的歌曲,在全校各班學生祭出十八般武藝、五花八門燦爛的「創意進場」表演後,一向於公務上嚴謹態度的部長露出了溫暖的笑容,對於學生展現的才藝及團隊精神,十分讚許,並感謝大家的付出。最後,蔡部長親自頒發法務部獎狀給予參與本次烘煮比賽獲獎的學生,讓這群少年感受到莫大的肯定與鼓勵。蔡部長表示,看到同學們的精采表現及校慶活動圓滿成功,更加堅信改制為矯正學校是正確的,同時勉勵學生珍惜機會,學習善良、感恩及提升未來面對挑戰的能力,期勉學校持續創新矯正教育,成為其他學校的典範,感謝社會各界企業團體對於學校公私協力的幫助。

勵志中學改制以來,結合多元課程及文康活動,讓學生有機會激發潛能、看見自己改變的力量,除了不插電咖啡烘煮比賽,此次活動中也安排學生展現學習成果,例如:口琴、薩克斯風、爵士樂團、感恩歌中劇、武術及街舞等表演,同時也邀請家長出席一起見證學生蛻變成長,期盼家人成為學生夢想起飛重要推手,更能成為學生順利復歸社會之橋樑。

林家如校長認為每一個孩子都是家庭最珍貴的希望,一個都不能放棄,矯正學校更當想方設法營造愛和溫暖的環境,讓孩子學會道歉、道謝及道愛,愛的展現或許不盡然相同,在這歲末感恩的季節裡,願孩子向曾經陪伴、幫助過他們的家人、師長說聲:「感謝您,辛苦了。」藉由活動讓家庭支持與社會關愛激勵的力量深深烙印在學生心中,成為孩子勇敢實現夢想的動力。

回頁首